·

© · | Powered by LOFTER

一列绿皮 - 伏仪

哪有什么来日方长,
不过都是伪善的,
乍然离场…


/


歌词:

我躺在第十六号铺车厢,

看雨后云的流向,

以几本未读的书充行囊,

偶尔一片野花飞窗,

邻座的扑克与呼噜声响,

叫雨季比以往长,

一车汗味中油腻的面汤,

将皱软的票根存放,

摇摇晃,摇摇晃,

这样沉默地走在疲倦路上,

摇晃,摇摇晃,

人们在途中才试图找方向,

也许终有一站我将抵达,

剩下的旅客呢,

也许终有一站我会习惯,

可后来的旅程呢,

吸烟区尽头,人三两蹲坐,

漫无目的地冷场,

与陌生人不经意间对望,

他是否也和我一样,

你看九月的河谷与村庄,

飞驰过星火城邦,

窗外的景如幻灯般走场,

我也倦了,于是侧躺,

摇摇晃,摇摇晃,

这样恍惚地走在将晚路上,

摇晃,摇摇晃,

原来在途中已有既定方向,

也许终有一站我将抵达,

剩下的旅客呢,

也许终有一站我会习惯,

后来的旅程呢,

也许终有一站我将抵达,

剩下的旅客呢,

也许终有一站我会习惯,

可后来的旅程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