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Powered by LOFTER

复活 - 野外合作社

说些什么?

歌词足矣。


//


作曲 : 王海洋,


作词 : 王海洋,


我告诉自己 再熬一熬,


枯坐比久睡要好,


所有热切的脸都冷淡下来,


他们开始为你绘制一张革命之路,


此刻我感到浑身散发着光芒,


我要去做一件疯狂的事情,


这是2018年新年的早上,


雪还在融化,


从房顶上窸窸窣窣的掉下来,


我告诉自己,


不能被困在这片绝望的城市里,


我要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来,


抑制住因兴奋而带来的紧张,


我知道热烈的火焰,


来的凶猛 却难以维持,


我告诉自己,


只有死神才可以重生,


你是一个解放者,


你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你要跨上战马 挂上榴弹,


重新夺回儿时的沙丘,


放心吧 爸爸,


过不了多久,


我就会把你的钱还上,


连同你为我感到的羞耻 一起还上,


放心吧 爸爸,


我早就原谅了你,


我只是为那迟迟没有到来的和平,


感到惋惜,


千万不要让他们看出你的心事,


千万不要让他们知道你的意图,


他们会为你戴上自由、理想的帽子,


让你变成一个美好的人,


他们会让一切反叛与斗争都有了光环,


变成为自己开脱的故事,


他们会说:法西斯终将会被消灭,


他们会说:自由终将属于人民,


然后他们会摘除自己的罪恶,


掩埋好朋友的尸体,


擦干身上的血迹,


重新上路,


自由的意志已经被弯曲成一座紫峰,


形色的人们住进各自的堡垒,


他们相互观望 相互敌视,


把意识当成武器 吧分歧变成仇恨,


他们从来就没有想明白,


到底要为何而战,


是为了保持空中的那座楼阁,


给人间提供更多的评价标准,


还是为了守住精致的孤塔,


抵抗不受风雨的打击,


我想 他们想成为精英,


他们早就想成为精英,


放心吧 爸爸,


我早就把他们看透了,


如果一年都是闲暇的假期,


那努力也就没有了意义 你说对吧,


放心吧 爸爸,


我要允许每个人都是上帝,


要知道 欲望都是自上而下的,


而我的胃要消化得起所有人的信念,


再见吧 我的朋友,


艰难的种子已经裂开,


哀伤的挽留充满了道路,


我的朋友,


高兴时我会为你留下一串脚印,


不高兴时我也不会阻挡你的春光,


雪 很快就会化掉,


放浪的云彩也会超过你们的期望,


此刻的我,


钟情于堕落 钟情于被遗忘,


钟情于对上帝也要保持沉默,


此刻的我,


钟情于所有人都还在沉睡或是假睡,


钟情于我是所有人的魔鬼,


我当然不屑于一小块方糖放入咖啡的智慧,


哪怕是跃入健身房那些轻盈的脚步,


我也毫不羡慕,


那是过客眼中的正义,


过多的逗留只能让我成为帮凶,


旧的城市已经塌进一块体制的肉骨头,


而我的爪牙是我的时间,


能吞下所有的苦药片,


在新的山顶上,


酒神还在等待着他的祭司,


而我已在路上,


而我已在路上了,


我感到奇迹就要发生了,


尽管我的身子还没有热起来,


可我已经摸清了酒神的习性。

评论